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进新铺校园
时间:2019-12-09 15:3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遵守规则、文明出行不仅关系到学生的文明素养,更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蕉岭县公安局根据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相对匮乏的特点,多频次、多形式、全方位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积极引导他们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12月5日,交警大队民警先后来到新铺中心小学、油坑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民警在授课中,结合新铺镇特别是圩镇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特点,从学生步行、乘车、骑车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教育引导同学们不乱穿马路、不嬉戏打闹、不闯红灯、骑自行车靠右行驶、不乘坐超载车辆等,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分析,向孩子们讲解了大货车视线盲区等专业知识,引导学生们学会避让大型机动车辆,避免事故的发生。

       另一方面,为了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民警还专门制作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片,在全校所有教室进行播放, 800名学生有序地接受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宣传教育得到全覆盖。

       交通安全宣传,也要从娃娃抓起。民警最后来到新铺中心幼儿园,针对小朋友们的学习规律特点,用童趣的语言、配以精心制作的动画图片、动画故事片,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知识,并采用现场提问、看图回答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学会如何安全行走、过马路、乘车等简易交通安全知识。最后,民警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并提醒带回家给家长阅读,也为在校老师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页。

       通过在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促使警醒广大家长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