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临时身份证在派出所就可以办理啦!
时间:2019-10-21 23:21:5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前些日子把身份证丢了,这不听说派出所和移动警务车也可以办理,我就来了!方便好多!”家住蕉岭县新铺镇的林女士来到新铺派出所,顺利办理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

“身份证丢失后,居民就要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才不会耽误工作、生活。以往办理临时身份证只能到县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户政中队窗口办理,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经权限下放,现在这项业务可以在居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移动警务车办理了。”蕉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刘秋芬说。

据了解,这项便民利民措施是今年梅州公安推出的创新亮点项目之一,按照“工作不能断、标准不能降、劲头不能减、成效要更好”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 改革,推动该项工作不断走向完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的满意度。为了尽快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蕉岭县公安局及早部署,及时购买相关设备并组织人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让该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

【温馨提示】

临时身份证办理条件:

1、具有本县户籍公民;

2、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申报材料:《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