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防范突出违法犯罪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时间:2019-08-06 17:06: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蕉岭县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禁毒办、蕉城派出所等部门深入社区,开展安全防范、禁毒、防诈骗等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当天下午,民警来到蕉城镇碧翠园小区,拉开横幅、布置展板,迅速吸引了附近群众前来浏览和咨询。民警认真细致地接受群众的咨询,向市民宣传防诈骗相关知识和警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就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手法和防范举措和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进行了再科普、再教育,并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居家防盗,外出防骗,避免不必要的财物损失。许多市民都纷纷带一些宣传资料回家给亲人们阅读,提高家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正值暑期,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中有许多中小学生,民警结合他们的好奇心理,运用直观的仿制毒品模型,通过真实案例说明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学生通过问答的方式与民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他们自身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会从自身做起,让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派发了禁毒、反诈骗、安全防范等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