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便民服务
南北礤山区道路出行提示
时间:2017-03-02 10:48: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南礤、北礤、大地、高思山区公路弯多且急,多为盘山绕行,弯道曲折连续不断;路幅一般较窄,临水临崖路段较多;为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蕉岭交警现对行驶山区公路的广大驾驶员提出如下行驶建议:

1)忌弯道速度过快:弯道是事故的高发路段,临近弯道时要减速,严格做到“减速、鸣号、靠右行”,并注意路基的坚实程度。在陡坡处转弯,要及时换入能提供足够动力的低档,避免在转向过程中换档,以便双手专门操纵转向盘。充分留出内轮差,把握好转转向时机。通过连续弯道,要控制速度,慢速行进,灵活回转方向,选择安全的行驶路线,并适当鸣长号,谨防与对方来车相撞。

2)忌压线行驶:中心实线是驾驶员的生命线。不要骑、压中心实线行驶,车辆一旦压线行驶,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员的注意力要侧重于路面及靠山一边,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严守标志规定。当发现前方来车时,应考虑会车条件,主动选择安全会车地段或停车地点。要乐于让道,不可盲目冒进。

3)忌转弯占线:转弯切忌越过路面中心线,避免在“错误的地点,遇到错误的人”!

4)忌盲目超车:在山区比较狭窄的路段,对行人、摩托车、牲畜等的避让有困难时,不要盲目超车,此时应根据具体情况,跟随行驶,鸣号提示前车;在视线良好,具备超车条件时,安全超车。弯道视线不良,切忌弯道超车。特别是狭窄的弯路上,严禁超车。

5)忌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既是交通法规的要求,也是危急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救命稻草”,当不慎发生事故,安全带和头盔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减轻事故伤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