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便民服务
蕉岭县三轮摩托车挂牌入户办理方法
时间:2022-02-17 10:22: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上级交管部门的批复及相关规定,准予对蕉岭县辖区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以及列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三轮摩托车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即挂牌入户)。


一、所需材料:

申请注册登记(俗称“入户”)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三轮摩托车,应当依法缴纳车辆购置税;电动三轮摩托车不属于应税车辆);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二、办理流程:

到蕉岭辖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验机动车➜窗口受理岗审查材料及选号牌➜窗口缴费➜领取牌证


三、蕉岭辖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1、蕉华工业园区安迅机动车查验场

2、蕉城红岌工业园金碧机动车查验场


四、注意事项:

1、交验的机动车必须符合国家公告标准(其中包含车辆外观、尺寸、颜色,轮胎规格,整备质量等,并视情况对车辆进行称重);

2、使用燃油的三轮摩托车应符合国四标准以上;

3、如有车辆自行改装了自卸装置和加装驾驶室的,必须拆除恢复原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