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政府文件
蕉岭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蕉府通〔2019〕3号
时间:2019-11-19 09:1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JFGS-2019-002 


  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改善我县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决定我县部分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不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有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等,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开槽机、打桩机、拖拉机、收种机械、灌溉机械、植保机械、装卸搬运机械、叉车、起重机、发电机等。

  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范围及施行时间。

  将蕉岭县县城建成区划定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详见附图)。202011日起,禁止不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上述区域内使用。

  执行紧急任务的军用、警用、消防、救护、应急抢险机械除外。

  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四、本通告自20201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附图:蕉岭县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范围图.pdf



蕉岭县人民政府

20191111


相关解读:关于《蕉岭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