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府办公室文件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蕉岭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7-06-27 10:35:3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发文日期:2017-6-27 10:35:37
名  称: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蕉岭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
文  号:蕉府办〔2017〕14号主 题 词:


title.png

蕉府办〔2017〕14号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蕉岭县

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有关单位:

《蕉岭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业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反映。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26

 

蕉岭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

  第一条 为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地方政府食品安全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梅市府办〔201716号)有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核对象为各镇人民政府。

  第三条 考核工作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县食安委)统一领导,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食安办)受县食安委委托,会同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实施考核工作。县食安委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各镇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四条 考核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五条 考核包括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状况两个方面,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完成情况,从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障水平等方面进行评议考核。具体考核指标和分值在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方案及其细则中体现,并根据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调整。

  第六条 考核年度为每年11日至1231日。县食安办根据市食安办制定并发布的年度考核方案及其细则,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并发布我县年度考核方案及其细则。

  第七条 考核采取以下步骤:

  (一)实地检查。每年12月底前,县食安办根据工作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考核组,依据考核方案及其细则对各镇政府当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形成实地检查考核报告。实地检查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

  (二)自查评分。各镇政府按照考核方案及其细则,对本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自评打分,形成自评报告,于次年13日前报送县食安办。各镇政府对自评报告和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三)部门评分。县食安委成员单位按照考核方案及其细则,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对自评报告中相关指标内容进行复核评分,于次年110日前形成书面意见送县食安办。各部门和单位对相关指标评分结果的公平性、公正性、准确性负责。

  (四)综合评议。县食安办根据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评审意见、实地检查考核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作出综合评议,形成考核报告,于次年2月底前经县食安委审核后,上报县政府审定。考核结果以县政府名义通报各镇人民政府。

  第八条 考核采取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得分排在前3名的为A级,得分排在第4名及以后的为B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

  (一)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事件,未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有效处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

  (二)对本行政区域内涉及多环节的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未及时组织整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

  (三)各镇政府或其相关部门隐瞒、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件信息的;

  (四)本行政区域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件的。

  第九条 考核结果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对各镇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与实行奖惩的重要依据,评议考核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一)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镇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对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二)对下列情形进行约谈:

  1. 对考核结果为C级的镇政府,县食安委委托县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约谈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必要时由县政府领导同志约谈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该镇政府有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有关先进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

  2. 对连续两年考核结果排名为最后一名的镇政府,县食安委委托县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约谈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若该镇当年考核结果为C级,则不再重复约谈。

  3. 对考核中发现有系统性风险或区域性风险的镇,由县食安办或县政府约谈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约谈情况纳入地方政府工作评议、考核记录。

  (三)各镇政府应在考核结果通报后一个月内,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县食安办,对通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时限;

县食安办汇总后及时报送县政府。

  第十条 对在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弄虚作假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十一条 各镇人民政府可参照本办法,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依法制定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县食安办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县对各镇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的相关办法同时废止。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本内容只供查询,严禁下载用于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