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皇佑奇观
时间:2020-03-06 17:25: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皇佑笔林场景区是蕉岭新八景之一,毗邻南磜、文福二个镇,面积1466.7公顷,森林蓄积量7万立方米,是市级自然保护区。景区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具有较为丰富的山地森林旅游资源和自然景观。区内植物群落结构层次明显,附生植物较多,有保存完好的常绿阔叶林1666公顷,有维管束植物123科398种,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禾雀花,三级保护植物半枫荷、金毛狗等。野生动物资源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蟒蛇、熊猴,二级保护动物有穿山甲、猴面鹰、大灵猫、金猫等。自然景观有海拔1170米的全县第一高峰金山笔和海拔1150米的全县第三高峰皇佑笔,有海拔800米以上的樟坑栋、贵人峰等著名山峰,有神形似初生婴儿,栩栩如生的植物奇观落羽杉等。景区已成为集野营、登山、探险、狩猎、垂钓、摄影、观赏树木和野生动物为主的森林生态特色旅游区,成为大都市的人们认识大自然、回归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旅游观光好去处。

皇佑奇观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