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竹海森林公园
时间:2019-01-04 16:55:4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竹海森林公园,起于蓝坊镇龙潭村,止于南磜镇蓝源村,绵延数十平方公里。竹海奇异多姿,置身竹海,微风吹拂,细竹婆娑,漫步竹道,小憩竹亭。有如“湘灵鼓瑟”,娓娓动听,仿佛身临仙境。公园主要种植的是毛竹。大毛竹又称孟宗竹,相传古代某地有一个名叫孟宗的孝子,其母病卧在床,很想吃笋,正逢隆冬腊月,孟宗去毛竹林寻找,因天寒地冻,无笋可挖,他扶竹哭泣,乞求竹子施恩,感动了神仙,在竹根上一指,顷刻地裂三寸,一株鲜黄嫩笋破土而露出地面,孟宗捧笋回家,称为“冬笋”,故孟宗竹的名称由此而来。

蕉岭竹资源丰富,素有“毛竹之乡”的美誉。毛竹主要销往潮汕、福建等地。近年来蕉岭县深度利用整合毛竹产业资源优势,建设“竹海森林公园”项目,完善公厕、停车场、登山道等设施,形成了以冬笋、毛竹销售,竹海生态游为一体的特色毛竹生态产业,让竹农致富有了新招数。

地址: 蓝坊镇龙潭村、南磜镇蓝源村

万亩竹海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