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镇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19-01-04 16:37:3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镇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位于蕉岭县城北面,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2009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2200公顷,其中林地面积2055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3.4%,活立木蓄积9.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2005年以来,蕉岭县把公园改造作为现场周围5万亩群山林分改造的精品工程来抓,专门邀请省林业设计院专家设计,采取“去劣留优、去弱留强、兼顾均匀”的办法,对原有纯松林进行改造。在公园内种植桂花、红豆杉、蝴蝶果、杨梅、禾雀花等珍稀名贵树种和藤灌花木100多种;红竹、巨龙竹、黄金间碧竹、紫竹、斑竹、方竹等观赏竹130多种;建起“桂花园”、“梅花园”、“桃花园”、“杨梅园”、“松涛区”、“禾雀花观赏点”、“镇山亭园中园”、“百树园”和“百竹园”等10多个功能景观。同时,在公园的东南西北分别兴建了五处登山入口,铺设道路8公里,并配套安装了路灯、供水管道;新建了镇山亭、山歌亭及休闲长廊等。目前,镇山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人们健身、休闲、观赏的理想场所。

地址:蕉岭县城北面,联系电话:0753-7186843

镇山国家森林公园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