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罗福星故居
时间:2019-01-04 16:35:5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罗福星(1886—1914)字东亚,号国权、中血,蕉岭县高思乡大地村人。罗福星为中国同盟会会员,曾经参与黄花岗之役,亦为台湾日治时期著名的抗日志士,主事苗栗事件。

罗福星故居位于蓝坊镇大地村,距县城有10多公里,是罗福星的祖父罗耀南于清朝咸丰年间亲手创建。故居占地面积1995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140平方米,共有57间、5厅、6天井,为四杠合面三门楼两层土木结构的客家围屋。北大门的“寿康楼”(“寿富炽昌XXX,康强同吉载箕裘”)。罗福星的卧室就在一楼紧靠大门的第一间。每栋屋上下两层有廻廊相连,前后有天井通风采光。

蕉岭县重视罗福星故居的保护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划定保护范围和控制地带,保持故居完整,进行了保护性维修和周边环境整治。2011年1月,罗福星故居被省政府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蓝坊镇大地村

罗福星故居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