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桫椤珍稀园
时间:2016-11-15 11:08:2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桫椤珍稀园位于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西南部盘龙鸡公山内。桫椤是一个较古老的类群,是恐龙同时代的植物,中生代曾在地球上广泛分布,有植物“活化石”之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具有极高的保护和科研价值。在盘龙鸡公山保存有大小800多株的桫椤植物,其中最大一株树龄400多年,树高达4米。近来,累计投资300多万元建立了长潭桫椤珍稀园保护区,面积500亩,就地保护桫椤群落、苏铁蕨、半枫荷、白桂木、蟒蛇、猴、鼋等珍稀野生保护动植物,先后建造了两幢具有苏州园林特色的木质桫椤保护亭和专家接待楼,内设别具一格的茶艺厅,并完善了码头、青龙拱门、鹅卵石砌道路、花园、门坪、石桌石凳等基础设施,建立了15亩小百竹园,修建了登山步行道、百年龟池、猴山、恐龙壁画、瀑布观赏点、红叶观赏台等多处生态旅游景点。在鸡公山上建立了我省韩江流域首个森林生态效益监测站,使这里成为一处集珍稀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森林生态监测、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园地,成为蕉岭生态旅游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