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景点
长潭旅游区
时间:2022-12-05 17:37:5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潭旅游区位于蕉岭县城的西北部,距离县城5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长潭湖的水域面积达9万平方公里,集水面积1990平方公里,库容1.72亿立方米,因水流深邃狭长而闻名,有“岭南日月潭”之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梅州市十八景之一。它所在镇,长潭镇被评为“广东省旅游特色镇”。

  长潭旅游区是省级自然保护区,有许多珍贵的生物资源与物种,有“生物物种基因库”、“珍稀动植物避难所”等美称。每年9至10月,吸引大批白鹭在湖面及林中盘旋、栖息,很是壮观;内有维管植物1092种,野生动物264种,鱼类40多种。尤为珍稀的有:800多株距今1.6亿年前恐龙时代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高达30多米、胸径2.3米的“千年古树”白笼花;广东省藤径最粗的千年禾雀花;深秋时节演绎“岭南秋韵·蕉岭枫海”的千亩红叶。此外,长潭旅游区的美流淌出一股神秘气息。被喻为“南方悬空寺”的“高台庵”如“金龟挂壁”,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令人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