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假日综述】兔年春节,蕉岭县假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时间:2023-01-30 09:00: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瑞虎踏雪去,玉兔携春到。这个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后的首个长假,凛冽的寒冬没能阻挡游客出游的热情。据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46129人次,同比增长53.91%;实现旅游总收入2297.08万元,同比增长27.54%,景区客流量、体验度实现双提升。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特点

  假日期间,市场客流主要表现为长寿乡中乡徒步、探幽、返乡探亲、节中访友。从出游特点看,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小长假,“开门红”和假日效应双重叠加,城市周边游和家庭亲子游仍是主流,以近距离、短行程、慢休闲、有品质为主要特征的“微旅游”成为出行优选。石窟河“寿乡画廊”特色碧道、龙安滨水公园、龙安古渡口、水利景观公园等特色景点成为广大返乡探亲游客的休闲、娱乐好去处;长潭旅游区、“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A级景区备受青睐;长潭森态源、新铺河滨农家乐、文福和平人家等农家乐更是亲友聚餐的不二选择。

  加强文旅假日市场监管

  为让游客体验到安心舒心的旅游秩序,我局紧抓假期特色文化旅游工作,确保全县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假日期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履职尽责,扎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局带班领导,每日带队对重点旅游区、辖区内民宿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与市场监管、公安、应急、交通、卫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完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营造安全出游环境。1月21日至1月27日,我县共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检查10余次,出动人员58人次,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