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漫步石窟 相约龙安
时间:2022-10-25 10:29: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迎着沁爽的秋风

沿着碧道悠然漫步

看河水碧波荡漾

赏岸边姹紫嫣红

......

这些都是在龙安村的真实体验!


龙安村

  走进位于蕉岭县蕉城镇的龙安村,白墙黛瓦的房屋、金灿灿的稻谷、独具特色的观景平台、耳畔清晰可闻的啾啾鸟鸣,构成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近几年,龙安村获得了“蕉岭县美丽家园示范村”“梅州市美丽家园示范村”“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称号。现有千亩连片的丝苗米基地、广东(蕉岭)乡建馆、“寿乡画廊”碧道慢行系统、龙安滨水公园、龙安古渡口等优美风景。

图片


广东(蕉岭)乡建馆

图片

  广东(蕉岭)乡建馆是广东省首家乡土建筑营造展览馆、首家乡愁艺术示范交流基地,总面积5733平方米。整体设计结合了客家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的元素,展示出独具特色的外观样貌。

  馆内展厅围绕世界寿乡特色主题,主要展示以蕉岭地区为代表的广东乡村建筑文化,蕉岭寿乡文化,广东乡村建筑的历史遗址、遗迹,乡土材料,建造工艺以及广东乡建文化、客家历史人文等相关内容。

  广东(蕉岭)乡建馆以打造蕉岭乡村振兴新名片新亮点为总目标,使之成为新型乡村工匠的孵化工场、讲述蕉岭乡建故事的综合载体以及揭示未来乡建发展的智能场馆。


“十里画廊”慢行系统

图片

                                                                                    (汪敬淼 摄)

  “十里画廊”慢行系统是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天开放式项目。漫步在石窟河“十里画廊”碧道,一幅山水画卷铺展开来。堤岸花团锦簇,绿意满满;河面碧水潺潺,一群水鸟悠然戏水;市民沿着碧道散步休闲,跑步健身,驻足凭眺,格外惬意……

图片


龙安滨水公园

图片

  “寿乡画廊”慢行系统项目起点龙安滨水公园,是蕉岭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石窟河“十里画廊”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建设内容包括富有蕉岭特色的标示牌、休闲栈道龙安古渡口码头、观景平台等。


图片

  滨水公园大块草地绿意盎然,植物廊架温情浪漫,步道色彩搭配得当,令人赏心悦目。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公园休闲散步、或搭乘游船感受石窟河畔的旖旎风光,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这样的慢生活也是十分惬意美好呢!


水清岸绿

微风不燥

趁好天气

快来龙安

漫步碧道

享受美好

放松身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