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暑期带娃必去的一场“数学世界奇妙”之旅,来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一定不虚此行
时间:2022-08-24 10:45: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


这里虽然名字叫“会议中心”,但其实是一个超级有科技感的博物馆,是集合数学启蒙、人文展示、学术研讨、活动竞赛、知识检索、实践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是梅州市蕉岭县新名片与新地标。

已成为蕉岭向世界展示蕉岭客家文化风貌的窗口。


图片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免大门票

二楼门票享受政府文旅消费补贴

 满50元减10元,满80元减16元 


在“客都文旅智游梅州”小程序可领取消费券




丘成桐,原籍广东省蕉岭县 ,是第一位获得菲尔兹奖、第二位获得沃尔夫数学奖的华人,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兼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

会议中心正是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


图片




展厅经过精心设计,几何线条在空间中重塑,演化为卡拉比-丘流形,引导来宾往流形深处探索,观赏丘院士学术的最高荣誉——“菲尔兹奖”与“马塞尔·格罗斯曼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类历史上曾经涌现出很多伟大的几何与数理学家。

会议中心专家团队从数学发展史的纵横两轴中,精选出7位几何大师与100位20世纪的数理学家。

由设计团队通过油画与雕塑艺术的结合,将其集中展示于空间之中。


图片


图片


孩子在其中参观,

能够潜移默化的被数学家们的魅力所感动,

对数学的兴趣也有可能会在心里默默萌芽,

这不比苦口婆心的直接规劝来得更有效吗?


图片


展厅融入了很多科技动感元素,让游客在参观的同时,如同身临其境般,小编看到这棵生命之树的时候,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简直太棒了!


图片


平常让孩子去参观博物馆,孩子或许会感觉枯燥,但是在这里,全然没有这种感觉,步入每一个展厅,就像探索新世界一样,让人充满期待和新鲜感!


图片


图片



展馆通过设置仿真艺术场景与运用围合式陈列方式,设计团队打造拟真生态氧吧与富硒作物园地,还原蕉岭珍稀植物与富硒作物的生长环境,感受蕉岭自然生态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旅游最好玩的事

        莫过增长见识、熏陶文化~

趁着暑假

带孩子来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吧!

一定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