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蕉岭 > 旅游蕉岭 > 旅游动态
蕉岭建成全市首个水利文化主题公园 “寿乡画廊”再添“家族新成员”
时间:2020-05-18 10:17: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蕉岭有个公园成了朋友圈热门话题。今天小编带您去了解一下!

  位于三圳镇福北村石窟河畔的水利景观公园,充分挖掘水文化、彰显水景观、展示治水成效,是我市唯一一个以水利科学结合水利景观,集科教、宣传、文化、休闲、亲子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公园。

1.jpg

  走进占地约9000平方米的水利景观公园,只见一群白鹭在空中翩翩起舞,市民和小孩在沙滩球场悠然自乐,码头竖立着灯塔、风车、水车,碧绿的河道上停放着竹筏、乌篷船。而在另一边矗立着一栋别具特色的水利科普展馆,站在高处远望,对岸长约1公里的绿草如茵、唯美格桑花的生态混凝土堤坝让人眼前一亮。

  公园结合石窟河周边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建有石窟河走向图水利长幅浮雕、水利科普馆、水循环系统、滨水步道、沙滩球场、休闲活动广场等设施。

2.jpg

  据了解,水利景观公园的“前身”是一座废弃的砂场。去年冬,县水务局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对其进行改造,充分利用原有的建筑打造成周边居民的打卡胜地,成为石窟河新的景点。砂场原来的挟砂台改造成了灯塔、风车等景观,还有原来的管理房也改造成了现在的水利科普馆和公厕。

  水利景观公园正式开放后,市民和游客可以认识和感受水利公园展示的多种水利设施,获取更多关于“水”的感性认识。公园成为了石窟河“寿乡画廊”的“家族新成员”,与乡建馆、白马花海、“卡拉比—丘成桐空间”雕塑广场、滨水公园、慢行系统、主题教育馆等串联成为蕉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进一步擦亮世界寿乡品牌,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内容来源:长寿蕉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