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印发通知就诊需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时间:2022-11-24 09:14: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调整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患者核酸证明查验和设置隔离区/过渡(缓冲)病房的紧急通知》,明确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患者(含血液透析患者)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没有可在医疗机构就地采样,凭当天采样记录就医,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通知》提出,急诊患者在就诊时需同步进行核酸采样,急救患者应先抢救后采样;对于有采样禁忌症的患者,医生应在急诊病历登记其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允许一名陪护人员陪同患者进入门急诊,陪护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没有可在医疗机构就地采样,凭当天采样记录陪同患者进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将根据疫情发展趋势适时调整管理措施。(记者:黄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