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时间:2022-04-02 10:15: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市民的身体健康,3月31日,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3号通告,对清明期间防疫工作作出最新部署。

  通告指出,为便于市民群众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梅州市及早发出了文明祭祀、预约祭扫的倡议,因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且波及28个省(直辖市),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梅州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避免现场祭扫引起人员大规模流动和高密度聚集的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梅州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通告内容具体如下:

  一、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自即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及管控措施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另行通知。现场祭扫服务停止预约,已预约的自动取消,造成不便,望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支持。

  二、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保障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请市民朋友在办理治丧事宜时从简办理,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人群接触。

  三、倡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新风尚,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

  四、倡议在外人员今年暂不返乡祭扫,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告知在外地亲人朋友、海外侨胞、外籍华人、港澳台同胞,暂缓返乡祭祖探亲。(记者: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