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我市发布防控建议:加强深圳返梅人员排查工作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时间:2022-03-15 09:19: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深圳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且波及范围仍在扩大,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市与深圳交流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进一步严防深圳疫情输入风险,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返梅人员排查工作的防控建议函》,提出防控工作建议。

  《建议函》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深圳来(返)梅人员的排查力度,充分利用自主申报信息、网格化排查和大数据监测的作用,主动做好排查管理。社区“三人小组”要立即开展逐门逐户排查工作,对2月12日以来有龙岗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2月20日以来有宝安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1、3、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对2月12日以来深圳其他区域返梅人员,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深圳来(返)梅人员排查工作。酒店、旅馆、“两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租车和网约车等行业要严格实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情况等措施,发现有深圳旅居史的人员,要求其主动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防疫部门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自驾车来(返)梅人员排查,引导其返梅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做好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建议函》表示,各地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深圳等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在深人员非必要不返梅。确需返梅的应提前报备,返梅后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记者:朱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