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通知:三类人群继续免费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15 09:04: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印发《关于继续实施免费核酸检测的通知》,决定继续实施“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患者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的,可免费检测核酸)措施。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在1月至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实施“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和医疗机构门急诊患者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的,可免费检测核酸)措施。鉴于目前国内和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我市与深圳、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地区人流、物流频繁,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及早发现疫情,严防疫情蔓延,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市决定对上述三类人群继续实施免费核酸检测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免费核酸检测措施。(记者: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