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蕉岭疾控提醒:有广西地区、深圳市、云浮市旅居史来(返)蕉人员请报备
时间:2022-02-10 09:35: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因近日广西百色发生疫情,在此蕉岭县疾控中心提醒:

  一、有广西地区(1月24日以来)、深圳市(1月17日以来)、云浮市(1月31日以来)旅居史来(返)蕉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或者在“健康梅州”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报备,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二、如接到相关防疫部门通知本人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电话报备并就地等待防疫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如亲戚朋友为深圳市、云浮市的(来)返蕉人员,应主动告知其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四、市民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确需离梅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用药,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发现上述不适症状,去发热门诊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安排完成疫苗接种。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记者:黄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