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健康码“黄了”怎么办? 市疾控中心提醒: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可恢复“绿码”
时间:2021-08-19 09:0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市疾控部门了解到,近期一些从外省返梅的市民如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只需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黄码”即可恢复为“绿码”。

  根据全国疫情情况,有关部门运用大数据分析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曾在疫情重点区域停留,例如该区域曾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停留,恰巧你在同一时段也在同一区域附近范围活动,意味着你已被列入健康排查管理对象。目前,对于广东省内而言,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从出现本地传播疫情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这两类人员的健康码会变成“黄码”。

  根据广东省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持有“黄码”的人员需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尽快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黄码”即可恢复为“绿码”。

  市疾控中心提醒持有“黄码”的市民,如不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黄码”会持续14天,将对个人日常的生活和出行造成一定不便。同时,近14天省外来(返)梅人员,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记者:张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