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教育部: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三条硬性标准
时间:2021-08-17 08:46: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近日,教育部明确,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三条硬性标准。即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上报。要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应急演练。要从严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对不同风险地区师生分类明确返校要求,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及返校途中防护。要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校园重点场所环境消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记者:刘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