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权威发布
梅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5类来(返)梅人员请注意!
时间:2021-08-02 09:20: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结合目前全国新冠疫情形势,梅州疾控向7月22日在张家界市观看过18:00“魅力湘西”演出来(返)梅人员发出重要提醒: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积极配合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以下4类人群需注意:

  一、近14天有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市的人员。

  二、7月25日乘搭过CZ3382(张家界-广州)、CZ6322(广州-大连)这两趟航班的旅客。

  三、7月23日以来,从常德市来(返)梅人员。

  四、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来(返)梅人员。

  注意事项:

  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持健康码“黄码”的重点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的“黄码”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持健康码显“红码”人员,请尽快与属地社区(村居)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记者: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