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启动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时间:2019-04-08 09:35: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据悉,为摸清库存粮食数量和质量底数, 2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决定在全国开展大清查工作。为抓好贯彻落实,我县制定了《蕉岭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落实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清查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德志要求,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大清查工作,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推进大清查工作,坚决做到严格培训、严格检查、严格判定、严肃整改,严守纪律,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准确,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大清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对大清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督促企业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对自检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重要情况,要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措施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新铺、三圳、长潭、蕉城四座粮库检查了粮库粮食储备状况、消防设施、安全责任及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我县政策性库存粮食达12000多吨,分别贮存在这四镇粮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