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刘鸿涛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协调齐抓共管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27 17:41: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png

       6月22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省道332线新铺镇矮车村一处路基掏空诱发公路塌方路段,刘鸿涛详细了解灾害处置、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机制等,对公路部门迅速行动、快速处置险情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防”字,密切关注雨情、科学研判地质灾害风险,要聚焦山塘水库、农村公路、削坡建房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和实地动态巡查监测,把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到人、下沉到点,尽早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抢险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和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铺镇北坑石场,刘鸿涛深入井下工作面,实地查看、了解井下生产环境、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等情况。刘鸿涛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生产防控,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管控,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

       在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点和蕉岭展鸿图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一般固废资源化产业园项目现场,刘鸿涛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了解项目的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落地见效。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主动做好对企沟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打造优质营商“软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县领导胡班、丘文慈、李杜强、丘建安、钟光庆参加检查。(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