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蕉岭:开展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0:21: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兵分三路,前往城区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行业和药械经营企业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贮藏、食用、代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现象,活禽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防控肺炎疫情的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并要求活禽、食品经营户签署《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同时,还张贴《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蕉岭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另悉,各基层所也同步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据统计,当天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检查市场5家、活禽经营户22家、餐饮服务行业35家,发现问题4个并已全部整改,立案调查1宗。

  目前,专项检查行动仍在继续。如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防控医药用品哄抬价格等问题,专项检查组将坚决依法从严打击。(记者:侯永克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