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刘彩波督查防汛和河湖“清四乱”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9-05-10 08:58:5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县长、县级总河长刘彩波率队督查防汛和河湖“清四乱”行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刘彩波一行先后到长潭水库、石窟河长潭段乱搭建整治点,实地查看水库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和河湖“清四乱”行动开展成效。刘彩波指出,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刘彩波强调,要发挥好各级河长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在全面准确掌握“四乱”问题底数的基础上,明确工作任务、措施以及时间节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四乱”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刘彩波强调,入汛以来,天气复杂多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用心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确保遇有灾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要加强与上游地区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雨情变化,确保监测预警信息及时发布。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逐一落实行政、技术、巡查负责人和预测预报、调度方案、应急预案,留足防洪库容、保障度汛安全。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着重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建筑工地、内涝黑点、山塘水库、桥梁、堤围、临水临崖路段、旅游景点、非煤矿山等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刘彩波还实地察看了石窟河生态混凝土护坡工程、世纪大桥至晋元大桥公路改建工程,以及三圳镇河西村人居环境整治、拆旧复垦等情况。(记者:张源彬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