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
时间:2019-01-12 08:56: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日前,副县长刘素芬率队到碧桂园•柏悦华府工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原“一场一馆一中心”)工地现场,检查项目工地员工花名册、合同签订、工资清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向业主、农民工了解工资支付的实际情况。

刘素芬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积极防范劳资隐患风险,建立健全劳资纠纷预防化解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持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加大对企业欠薪打击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提高企业履行工资支付义务的自觉性,增强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黄梅芬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