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环保部督查组来蕉督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
时间:2017-07-24 16:43:3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日前,环保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我县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开展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东江木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查,实地检查了厂房设置、生产车间和设备配备等情况,并对公司台账进行核查。检查中,对发现未按国家规定要求申报登记危险废物产生种类、数量,建设的危废暂存库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依法依规及时整改。

据了解,此次督查行动是国家环保部通过整合环境执法、监测、固废管理力量,综合运用调阅档案材料、现场勘查、取样监测、核查企业台账等手段,重点核查企业是否具备环评审批、环保验收、排污许可等相关手续;是否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规范设置排污口,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行为等,全面排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记者:罗梦儿 摄像:张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