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时间:2017-04-05 16:42: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期间,我县天气晴朗,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3日,县领导林文建、徐杞文分别率领督查组,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全县各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各镇是否制定和完善《森林火灾扑救预案》,建立并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是否进行隐患排查以及护林员是否职责明确、任务落实、管理规范等方面展开督查。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制度不完善、资料不齐全、值班人员不在岗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镇立即进行整改。

林文建、徐杞文要求,各镇要对森林防火工作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不放松,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工作督查、值班等各项制度。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查各种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遏制野外违规火源。要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做到面上有人巡查、重要地段有人看守,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隐患。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多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筑牢群众的防范意识。要配备足够的扑火工具,加强培训演练,做到发生火情时,能及时到位,科学扑救。(记者:陈淑佳罗梦儿 摄像:林小泉 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