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督查组来蕉督查活禽经营市场休市工作
时间:2017-03-03 16:40: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督促落实临时性休市措施,预防和控制H7N9等流感疫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公众卫生安全,3月2日,市督查组来蕉督查我县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工作落实情况,认为我县高度重视、部署及时、监管得力、宣传到位,工作扎实有效。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铺农贸市场、蕉城新东市场、三鸟市场等地,重点围绕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以及零存栏(1110)”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具体检查各农贸市场活禽档口清洁消毒记录,市场经营者消毒指引、个人防护、卫生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随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关于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情况汇报,检查台账等资料。

市督查组对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在H7N9流感防控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措施扎实、监管得力、宣传到位、成效良好。市督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责任倒查和问责制度,进一步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休市期间联合执法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落实宰杀处理、清空存栏和清洁消毒等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舆情监测,科学宣传、正面引导,加大H7N9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力度,消除群众恐慌情绪,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副县长江运洪表示,我县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明确职责、加强监管,狠抓“1110”制度落实,对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积极进行跟踪整改落实。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做好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工作,确保我县活禽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罗依晴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