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审计局召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5 15:34: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17,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审计局在会上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十三五”和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十四五”审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目标,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主持会议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琼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林小琼指出,“十三五”时期,县审计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于2019年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市县级审计机关年度工作考核中获得第一名,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她强调,“十四五”时期,县审计部门将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对接“十四五”期间蕉岭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走在梅州前列,为蕉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鸿涛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审计理念,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宏观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发挥“经济体检”作用,切实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县委审计办要严格按照工作细则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具体工作,对涉及全县审计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领导余翔、饶森健、江运洪、吴丽丽、古育辉、丘建安、汤超宏,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运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