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人大督查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9-07-30 23:36:3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7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关于解决长潭水库大坝安全隐患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当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裕良、陈苑娜率领督查组深入到长潭水库大坝,拟建大桥选址点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

据悉,在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何展峰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长潭水库大坝安全隐患的议案》(议案转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建议。该重点建议交办以后,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精心组织制订方案,计划新建一座跨越水库两岸、连接两岸公路的桥梁,确保长潭水库大坝结构和一级水源保护区的安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快推进重点建议的办理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温裕良指出,跨越水库两岸新建一座桥梁对于保护长潭水库大坝安全、推动乡村振兴、推进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推动落实。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决策论证,精心抓好桥梁设计。要齐心协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桥梁尽快动工、早日建成。希望人大代表们要积极鼓与呼,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副县长江运洪陪同督查,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积极筹资,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