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9〕第5期—蕉岭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食品经营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5-20 11:07:3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网络食品经营监管要求,为落实网络食品经营和订餐平台的经营资质备案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网络订餐平台及网络食品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推进我县网络食品经营市场平台经济发展,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9日在该局召开了网络食品经营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调研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我县比较有代表性的20家网络经营者参会,其中2家为自建网络交易平台、2家为纯网店经营者代表。

通过前期发放书面调研表和此次召开座谈会,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掌握了各经营户通过自建平台或接入第三方平台等手段开展网上食品经营的市场概况、规模、成交额等情况,收集和汇总了各经营户对推进网络食品经营市场平台经济发展和完善网上经营行为监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中,蕉岭县皇佑笔长寿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丘春兰老板介绍先进经验;据介绍,该公司依托“世界长寿乡”区域优势,定位中高端“蕙鑫”品牌发展战略,利用当地田园山水优势,深挖农林资源秉赋,撷取传统客家文化特色,发展融汇长寿养生食品研发、生产、销售、收购、农事体验、民宿旅游为一体的康养产业链;依靠“康养产品销售+文旅服务+康养”孵化器投资收入等各类增值服务收费的商业盈利模式获得了比较成功的经验。

座谈会中,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消委会、注册许可股、信用监管股、价监竞争股、标准化股、广告股、知识产权股、质量发展股、食品生产股、食品流通股、食品餐饮股、药械化股、网监股等股室负责人以及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分管副所长,就网络食品经营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给经营者如何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指明了方向,推进了我县网络食品经营市场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