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8〕第25期—蕉岭县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时间:2018-09-21 15:42: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网络经营行为,极力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今年以来,蕉岭县工商和质监局不断加强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监管,促进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一、强化监管执法,实行“以网管网”。对辖区的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网上巡查和实地走访,核对线上、线下仓储、实体店是否相符,深入排查网络企业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商标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案件线索,成功查处一宗网络违法广告案件。

二、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协同管网”。牵头联合公安、发改、科工商务等部门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各职能部门在涉网案件中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执法联动、案件协查等措施,实现职能互补,形成监管合力。

三、完善维权机制,实现“依法管网”。一方面加强基层执法人员对新消法和网络市场交易规则的学习,促进执法人员及时更新知识,提高网络消费维权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加强网络投诉举报处理,提升处理网络投诉举报效率,受理并办结网络商品交易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共计18件,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