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8〕第22期—蕉岭县约谈企业 严把酒类质量关
时间:2018-08-24 09:42:5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我县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县食品药监局对全县酒类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近期在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对问题和隐患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客观分析,要求企业认真总结在食品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全面查找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外,县食品药监局还组织被约谈单位集体学习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2018年梅州市酒类生产行业专项整治相关要求等文件和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生产中必备记录、法律依据和酒类生产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知识和要求。

参与约谈的酒类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负责人均表示,将根据约谈会上提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严把原料进厂查验关、生产关键环节控制关、出厂检验关、不合格产品管理关,从生产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