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8〕第18期—蕉岭县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18-06-26 14:44:5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粤安办明电[2018]13号)文件精神,蕉岭县工商和质监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

一、扎实抓好摸底排查。经排查,辖区内所涉危化品行业主要包括危化品生产企业2家,气瓶充装和气瓶检测企业5家,为切实全面排查风险,蕉岭县局还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列入此次检查范围。

二、扎实抓好监管执法。瞄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7家气瓶充装、检测企业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制作检查记录7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企业22家,检查承压特种设备32台套,发现隐患2项,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

三、扎实抓好宣传教育。此次专项检查中,蕉岭县局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组织两家气瓶充装企业开展了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