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8〕第14期—县食品药监局快速回应处置切糕举报
时间:2018-04-18 11:28:5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食品药监局收到市民关于无证经营桂花切糕的举报。据市民反映,近期在我县蕉城镇府前街路段、蕉岭中学门口有外地人在销售桂花切糕,怀疑无照无证经营食品,且有强买强卖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核实处理。

为尽快弄清事情的真相,接报后,县食品药监局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快速出击,前往府前街路口的其中一处桂花切糕销售摊点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发现,该摊点的经营者自称所销售的桂花切糕从江西南昌购进,但现场未能提供进货单等相关证明。调查中发现,该卖主在其租住的宾馆后门空地加工制作桂花切糕,制作现场卫生条件恶劣,不符合食品生产经营条件,涉嫌无证生产经营食品。执法人员随即现场查扣无证生产销售的桂花切糕、原料和生产工具一批。随后,县公安局民警依法将卖主传唤至蕉城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县公安局发现这些卖“桂花切糕”的摊贩销售时存在强买强卖的现象。目前,涉案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