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23期—梅州市打假督导组来蕉督导打假工作
时间:2017-11-14 09:08: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市打假办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烟草专卖局、市检察院组成检查督导组到蕉岭进行打假工作督导,重点督导涉烟打假打私工作落实情况。县打假办组织县公安局、县烟草专卖局、县检察院、县工商和质监局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县打假办主任、县工商和质监局局长刘碧华作了今年来打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2017年我县打假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抓”“四个促”:一是抓思想认识提高,促机构不断完善。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打假工作是政府的主业,明确要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对打假工作负总责,一把手为打假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县级和8个乡镇均设立了打假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场所、有经费保障。二是抓重点难得突破,促整治取得成效。县打假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打假工作方案,确定了南磜镇为县打假警示区域、新铺镇农贸市场为县打假警示市场,集中开展了以食品、药品(含化妆品)、卷烟、农资、食盐、建材等10类重点产品打假专项行动。三是抓综合协调和督导检查。通过采取半年一督查、年终一考评的做法,开展对县直打假成员单位、重点乡镇打假责任制落实和重点产品整治情况等专项督查,推动了全县打假工作的深入开展。四是抓职责到位,促涉烟打假打私工作取得成效。通过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属地管理”职责以及加强宣传力度等方式推进我县渉烟打假打私工作的深入开展。

参会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重点就涉烟打假打私面临形势和存在困难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部门联防联动、如何防范打击物流寄递等涉烟违法新特点、如何加强线索深挖和经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市打假办黄纯强同志用“蕉岭打假办工作到位”、“打假部门合力已形成”、“渉烟打假打私成果比较突出”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非常清晰”高度肯定了我县的打假工作,并就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绷紧一根弦、发挥两大功能、抓好十大专项行动、杜绝四种情况”的总体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守土有责”这根弦;二是要继续发挥县打假办综合协调和督导检查两大功能;三是要扎实抓好今年的十大打假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完成好对应上级局的工作部署和交办的工作,力争年底考核不失分;四是要在执法过程中杜绝有案不立、涉刑不移、执法检查不彻底和执行不力四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