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21期—蕉岭县惠民信息平台启动
时间:2017-11-10 09:05:5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蕉岭县惠民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温健忠、县纪委书记陈运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德志、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罗建阳共同按球启动。这也标志着我县群众可以通过该平台公开查询涉及民生各行业的惠民政策内容、惠民资金分配等信息。

据了解,蕉岭县惠民信息平台是基于云平台、大数据技术,打造“互联网+惠民资金”信息的宣传监管平台。该平台数据涵盖了8个乡镇、107个村(社区)和县卫生计生局、县农业局、县畜牧局、县水务局等14个县直部门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种粮直接补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在内的33项惠民政策、惠民资金信息。群众可以通过登录“JLX惠民信息平台”网站、关注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登录移动网页版、到县镇两级服务中心自助终端机查询、发送短信等方式公开查询涉及民生各行业的惠民政策内容、惠民资金分配信息。此外,纪委监察员可以通过电子监察平台监察惠民信息发布。惠民资金发放情况,使用大数据平台,通过统计报表、图形报表形式,形成数据流,数据监察比对、功能预警,进行惠民资金风险防控。

常委副县长陈德志同志强调,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不断补充完善各项功能,把惠民信息平台建设作为落实惠民政策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温健忠表示,我县将加大涉农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力度,推动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常态化运行,倒逼“微腐败”整治。

据统计,蕉岭县惠民信息平台自建设以来,共录入数据约125万条,直接惠及群众人数达8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