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18期—我县开展国庆、中秋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7-09-27 10:20:5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日前,副县长饶森健率检查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嘉荣超市、红黄蓝幼儿园、益民大药房等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核查各类食品的保质期及食品标识、餐具消毒、厨房卫生、设施设备规范、宣传栏的设立和标识牌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现场观看了嘉荣超市工作人员进行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

饶森健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加强指导与监管,维护良好的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各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架构、食品安全关键岗位制度、自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餐厨废弃物回收制度,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和中秋节。

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户159家次。专项检查还在持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