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16期—县工商和质监局开展7类重点商品市场整治
时间:2017-08-22 15:16: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县工商和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电线电缆、服装、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零配件、家用电器、儿童用品、燃气具等7类重点商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全县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内容主要包括经销商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是否建立健全购销台账和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销售的相关产品是否具有生产标准、合格证、检验报告,是否实行强制性认证产品等。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建立和完善可追溯监管制度,树立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50家,行政约谈销售商213户,引导经营者签订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213户,查处违法案件9宗,查扣假冒伪劣商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