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14期—县工商和质监局开展建材类产品打假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17-08-08 10:22:5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县工商和质监局围绕打造百亿建材产业,促进工程建设质量提升,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从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工地使用等环节,以水泥、墙体材料、涂料、人造板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4宗,涉案货值1.28万元。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该局因地制宜,结合产业结构确定了本地区专项执法打假的重点产品范围,突出监督抽查重点,通过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格后处理工作和集中整治,从严查处质量违法行为。上半年,抽检人造板4批次,对3批次生产不合格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非覆膜)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县电视台,该局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及执法现场讲解等各种方式,加强《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生产、销售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生产销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