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13期—蕉岭县2017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制售假案件33宗
时间:2017-07-21 10:21: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1-6月,我县共查处各类制售假案件33宗,捣毁卷烟制假窝点1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宗,执法环境持续向好。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打假工作的组织保障及责任落实。4月份,调整了县打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名单。7月份,召开了2017年全县打假打私工作会议,加强县、镇两级打假统筹衔接,协调县政府与8个乡镇、22个成员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了打假工作责任书。进一步下沉镇、村(居)打假工作协调机制,各镇参照县政府的做法,建立了打假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明确了打假日常工作机构,调整了镇一级打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同时与村(居委)签订了打假责任书。

二、有序开展年度专项打假工作。我县印发了《蕉岭县2017年打假工作方案》,开展为期1年的食品、药品(含化妆品)、农资、建材、烟草、食盐、服装类等10大类重点产品专项打假。各专项打假牵头部门主动对号入座,及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把各专项打假工作抓细、抓实。上半年,县食品药监局、县农业局、县烟草专卖局、县工商和质监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7次,共同打击各类制售假违法行为取得成效。

三、构建共建共治的长效工作机制。根据省打假工作责任制和考核细则,我县制定了《蕉岭县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责任制考核项目责任分解表》,下发征求意见,以测评考核推进工作的开展。深入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重视质量、守法经营的优秀企业和品牌产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动全社会共同抵制、举报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提高群众、企业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