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10期—市农业局充分肯定我县春季农资打假工作
时间:2017-05-22 09:36: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农业局执法支队长朱志坚带领春季农资打假督导组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春季农资打假工作,县农业局党委副书记汤勇同志参加了督查活动。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全县农资打假工作情况汇报,然后深入到我县蕉城镇的部分农资经营门店,询问春耕农资经营、备货等情况,查看经营门店资质、购销货台账、种子包装标签、经营档案、高毒农药经营登记本、产品标签标识、肥料登记证及包装规范等情况,查阅了我县春季农资打假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档案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市督导组对我县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县对今春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打假措施得力,宣传形式多样,档案资料齐全,监管重点明确,部门配合密切,监管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对我县的农资打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杜绝零办案,加强农资打假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和工作合力,对不合格农资产品予以公开曝光,并按属地管理原则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农资市场巡查,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