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9期—我县率先打造全市首个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
时间:2017-05-10 09:35:3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我县食品药监局着力牵头打造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透明监管,在全市率先开展食品追溯智慧监管平台和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追溯和监管,让老百姓吃得明白、吃得放心。

据介绍,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有五大子平台,包括企业备案平台、监管平台、公共平台、视频远程监控平台和公众服务平台。其中,在监管平台页面,企业备案信息被分到种植、养殖、生产、流通、餐饮等5个监管子平台内。商品条形码、生产批号、数量、保质期、企业原料进货、产品投料记录、产品检验、产品进仓、销售出库等数据能够实时查询。一旦产品发生问题可快速召回,实现风险可控、责任可追。

目前,我县已有20多家学校食堂及企业已实行实时监控,有1182家企业已在线备案,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流通企业、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经营保健品化妆品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