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6期—我县联合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7-03-22 16:16:5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315日,我县工商和质监局、消委会联合县食品药监局、农业局、卫计局、环保局等单位及与消费者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供电、自来水、液化气、天然气、通讯、盐业等公用企业,在蕉城镇龙门广场开展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800多份,现场真假商品对比、曝光假冒伪劣商品20个品种,接受消费者咨询近4000人次,现场受理投诉1宗。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讲解识假防假知识和技能,法律知识宣传画展,进行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接受咨询和投诉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咨询服务,提高了广大市民鉴别商品真假的能力,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此外,活动还专门在现场设置了宣传点,开展民生计量宣传和计量器具体验活动,让市民切身体会计量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民生计量、重视民生计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