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17〕第5期—我县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17-02-03 17:39: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耕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生产与销售使用的有关规定,连日来,我县农业局、工商和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行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检查农资门店82间,责令整改3户,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行动期间,农业部门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成分、质量,同时向广大农户发放《农民购种须知》、《杂交水稻种子浸种催芽技术》、《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单》等宣传资料,并叮嘱经营者要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为广大农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农资产品。工商和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店的营业执照、经营台账、进货发票进行逐一检查,认真核对农资产品标识,有无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和标签不齐的农资产品,是否经营禁限用的农药,现场无法判定的农资产品进行拍照取证,执法人员根据照片显示的商品信息通过《中国农药信息网》、《中国种植业信息网》等网络平台对农药和化肥逐一查询,比对产品的登记信息、主要成分、适用范围是否与标识内容相符。针对检查过程中部分农资经销商存在宣传用语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检查发现的疑似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由该局稽查大队进一步核实处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业户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建立和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增强农资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